「喬西」世間最美的墳墓

>之前JOJO語文本的稿子,cp向為喬西
>>同名初中課文改編,含有原文內容結構
>>>短短短刀

OK的話↓

  哼着新学的意大利歌谣,迈着欢快的舞蹈似的步伐,清晨我就这么漫步在撒满晨曦的铺满碎叶的小路上。
  眼前与身边的事物都是成熟的。不管是经过满溢着熟透果实香气的果园,还是路过被大片树林围绕的壮丽的金黄的麦田,都忍不住驻足在此深深吸上一口清新又充满丰收气息的空气。 我爱意大利乡村的秋天。 

  但我来到这儿并不单单只是为了感受丰收的愉悦和满足,而是为了探望我的老朋友。
  他住在深幽的茂密树林中,树林背后便是一块向日葵田 当他醒来,他可以呼吸到人间第一份最纯净的空气,第一份秋日的阳光和喧闹人间里的唯一一份宁静。
  我有时坐在大片的树荫下玩笑的调侃他,还没到老年怎么就开始准备安度晚年了。他不说话,也不动怒,只是静静地在那里听着,好像是太过安逸而倒在树荫中睡着了。
  这时,宽广的大地为床,树叶为被,成为自然子民的他就像是倒在母亲的怀抱中一般睡沉了。我喜欢坐在他身边看着他,他平静的睡样和树林缝隙间露出的蓝天融合在一起 平和而宁静。

  这些微飔,是树叶的簌簌之声呀;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语着。 

  这块将被后代永远怀着敬畏之情朝拜的尊严圣地,远离尘嚣,孤零零地躺在林荫里。
  脚下渐渐被茂密树叶所遮盖的小道,凉爽的气息扑面而来。顺着信步走去,穿过林间空地和灌木丛,便到了墓冢前。
  眼前那只是一个生满杂草的十字架而已。无人守护,无人管理,只有几株大树荫庇。 这便是埋藏在寂寞与孤独中,与世隔绝已经数十年的他
   “好久不见” 
  这些高大挺拔、在风中微微摇动的树木是他亲手栽种的。他儿时曾在城镇后方的某块地上栽了几株常青树树苗,但这个儿童游戏不久也就忘了。直到某一天偶然和他聊起故乡时,他才想起这个小小的儿戏,而且当即表示愿意将来埋骨于那些亲手栽种的树木之下。
  我坐在这些他栽下的树下,抚摸着粗糙的有些湿润的树干。这些早已长得参天的树木遮住了天空,丝毫光线也难以透过厚实茂密的绿色叶片,靠在树干上我却能感到那一股阳光的温暖从树皮的缝隙里流淌出来。
  群树如表示大地的愿望似的,踮起脚来向天空窥望。

  后来就如他所期望的,沉眠在了在这片树荫之下。冬暖夏凉,日子也清闲。在这个季节树林后方还会盛开一片橙黄的向日葵。
  我每来到这都会向那边凝望,仿佛看见他像以前那样,站在一丛丛比他稍低矮些的花朵正好落在他的鼻尖或是下颚,轻轻倚着他的身体。当一阵秋风吹来便摇曳在他的怀中。
  当发现我站在远处凝视着他时,他会偏过头朝我微笑,活像天使。
  微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的久了。

  在那场影响至今的战役后,他的墓成了世间最美的、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最感人的坟墓,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即使它只是树林中的一个小小十字架。
  春天时上面开满鲜花,夏日里上面落满雨水,秋风中上面落满枯叶墓碑。 这上面没有墓志铭,连他的名字也没有。这就像偶尔被发现的流浪汉、不为人知的士兵那样不留名姓地被人埋葬了。 他的名字,便是夜里海波上发出的光,痕迹也不留地就泯灭了。

  谁都可以踏进他最后的安息地,围在四周的稀疏的木栅栏是不关闭的——保护他得以安息的没有任何别的东西,唯有人们的敬意;而通常,人们却总是怀着好奇,去破坏英雄墓地的宁静。
  只有我会来到这里拜访他,有时带上丝吉Q捎上一束花便来到这里。
  這里逼人的朴素禁锢住任何一种观赏的闲情,并且不容许你大声说话。风儿在俯临这座无名者之墓的树木之间飒飒响着,和暖的阳光在坟头嬉戏;冬天,白雪温柔地覆盖这片幽暗的土地。
  长眠于这之下的他也许感受不到人间那甚箭的时间,因为过不了多久我便会带上我可爱的子女来到这里一同探望他了 忧思在我的心里平静下去,正如黄昏在寂静的林中。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百上千次到他的安息之地的我,都没有一次有勇气,哪怕仅仅从这幽暗的土丘上摘下一朵花留作纪念。
   再次重新感到,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最后留下的、纪念碑式的朴素更打动人心的了。我在夕阳还给我留下最后一丝温暖光线的时刻踏出了这片看上去平常无奇的树林。离开了这个只有风儿低吟,甚至全无人语声,庄严肃穆,感人至深的无名墓冢。

  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

   “See you.” 

致我灵魂的战友——凯撒·A·齐贝林

—END—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
热度(25)

© –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