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翻译】秀和涼的外出 at 富士急

秀和涼的外出 at 富士急

翻译:羽酱+我(涼羽字幕组)

——共同出演『假面骑士ooo』超过一年,关系十分要好的渡部秀与三浦涼介。通过G☆C实现了「吃韩国泡菜锅」、「与爱犬约会」以及两个人想象出的梦想,这次是第一次远行去富士急游乐园!在这之前是有着很多欢笑与真心话蹦出的访谈。

访谈部分

搞笑搭档的领域?
渡部:这次的计划是渡部提出的哦!前一次建议了「虽然想和涼君旅行,在这之前想先摇着电车去富士急游乐园」。
三浦:就说得这么详细了?(笑)和秀的韩国泡菜锅也去吃了、也和マンダ玩耍了、很多事都做到了呢。这个也是,现在的活动意见里彼此的名字进步到了关系要好的程度。
渡部:虽然我们已经没有出演间的关系了,听到涼君在电视上和很多演员一起演出,我的名字也被提到的事情真是非常开心。然后我从涼君那里得到的手链也好,皮带也好,全部都珍惜地戴着哦。
三浦:喜欢秀这番所说的。作为礼物的东西真的戴上了我也很开心。我啊,买东西时突然想「秀很适合这个衣服呢」,考虑秀的礼物的时候也这么想了。但是秀这么没有经验啊......?我也想要从秀那里感到「一直以来十分感谢」作为礼物啊。
渡部:但是送给涼君的完全不令人感动,在生日时把「ONE PIECE」作为礼物真是深~有体会!
三浦:哈哈哈!!(爆笑)因为这个啊。秀也给我做些东西嘛。

渡部:在两端编上「秀」「涼君」,和正面缠上可以看见「秀♥涼君」的围巾怎么样?
三浦:真是果断又心灵手巧呢!(笑)差不多从来没有从秀那里听到过「有什么想要的吗?」呢。对别人的话不太感兴趣呢。
渡部:不是的!只是我在听别人的话的时候「接下来想说那个话题吧。」「这样回答的话行得通,我要这样。」但是这样很冒失。所以在别人说完之前都会闭紧嘴巴,结果被认为是没有听别人说话。
三浦:因为是积极向前的性格呢。之前还讨厌这一点啊。(笑)
渡部:到了二十岁的时候,虽然还想着一起改正吧。(笑)在『假面骑士ooo』的拍摄现场最初的邂逅也是,回想起来这个性格当时被涼君彻底地讨厌了....。那个时候涼君23岁,我18岁吧。知道只是比我年长五岁,有着比自己有着更多演出经验的演员是搭档时,处于一种「怎么办啊」的状态。自掘坟墓了。
三浦:诶,很在意年龄吗?
渡部:会的吧!而且涼君超认生的。(笑)但,我是主役=应该去拉拢大家,这么想了,因为一起花费了一年时间的作品邂逅成为了伙伴。虽然有些勉强,但关系变得融洽起来了,我拼命了吧?
三浦:诶~...第一次听说...。(『假面骑士ooo』早期的采访里,渡部说「年龄什么的不在意啊。」)
渡部:...嘛,逞强了吧?(笑)最起码没有说「我能做到!」,因为在现场充满了第一次,说实话很混乱。
三浦:从「バミリ(在舞台地板上做记号,决定表演位置的行为)是什么?」开始,到『ooo』开拍的时候都是呢。然后那时候的我,从秀那里接到商量的时候,空气都消失了。(苦笑)
渡部:特别是涼君和キミヅー(和两个人一起共演了『假面骑士ooo』的君嵨麻耶君)之间令人提心吊胆的气氛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太明白这两个人是认真的还是演技,所以只有三个人在的现场真的很难办啊!
三浦:从中途开始,不是变得很开心吗?
渡部:经过了「キミヅー是这样出场,但涼君怎么出场?怎么出场?」这样的情况呢。(笑)然后两个人真的没有吵架了,结果笑着和好了。岩先生(岩永洋昭)加入后大家的性格开始开朗起来,两个人的气氛都变得柔和了,最后大家关系变得融洽起来。
三浦:秀在拍摄之外也各种操心啊。即使这样,现场的秀依然毫不动摇地保持着自我向前进,一直以来我们配角和工作人员都好好地看着,主演如何主导全场呢。那个身影真的很可靠,支撑着我的心哦。在我看来秀的存在,从相遇开始慢慢变得变大了。
渡部:我也是!因为知道仅仅是一点矛盾,就会暴露出彼此,现场最依赖的人是涼君。可那时候涼君身边是难以靠近的氛围,以为你看见了我自己戏剧般的姿势。虽然比谁都要死板不中用,如何才能够吸引你。
三浦:就是这个意思,从一开始就一直在暴露自我啊。(笑)比起现在,那个时候像哇得吹过来的超冷空气一样。今天过来坐的公交车虽然还不到5分钟,但知道了各种各样喜欢的事物,因为这之间的距离感和柔和的气氛而感到开心。已经要成为年长组了。
渡部:现在我们两个人就要团结一致,使出最大的力量!我啊,如果被凉君以外的人说「一起去富士急玩一天吧」大概是不能接受的。虽然想要加油变得情绪高涨起来,但是拍摄的过程中就会形成微妙的空气感。因为是和凉君在一起才能够坦诚的享受呢。
三浦:秀在这种的部分也会小心注意着呢。我也玩的很开心哟♪ 
渡部:哪个是第一名?分类来说的话,「心跳指数第一名」是最恐战栗迷宫,「兴奋指数第一名」是咚咚怕(世界上最大加速度和加重力的高速过山车),「恋爱指数第一名」还要是滑冰对吧?
三浦:也就是说全部都是第一名喽(笑)?

想要成为大人!

渡部:从凉君的视角来看我变了不少吧?我也到了二十岁呢!
三浦:……(沉默着微笑)
渡部:没有什么变化吗(笑)!?
三浦:比以前更要诚实了呢,虽然变得越来越诚实了,但是因为和我一样身体有着不想改变本我的部分,在不经意间就会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变得紧张呢。不过现在的话我觉得你已经能应对这样的情况了。之前被我欺负的时候会说「不要胡闹了~~」让人感到有些火大,现在已经可以「好啦、好啦」这样不慌不忙的回应我了(笑)。
渡部:我倒是觉得我们之间一直这样呢。
三浦:你这种感觉就是成为了大人的证明呢。社交能力变得更强,对工作也会有很好的影像呢。
渡部:谢谢!凉君跟我越来越亲密了呢!果然是因为跟我一起去喝酒了的缘故?因为加入的大人的同列中?
三浦:还没有喝到那种程度吧(笑)。
渡部:正是因为是拍摄缘故两个人必然见不到面的现在,我变得更加努力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近两个人的邮件也变多了呢。共演的时候可以在片场遇到,那个时候就没有很常聊邮件。
三浦:那是因为秀根本不给我回信吧。夏天活动的时候还因为这个事跟你生气来着不是。「秀啊,为什么不回我邮件呢?」这样。
渡部:啊~是有呢(笑)!
三浦:秀跟我说「不是这样的……今天那条早晨的时候我看过了」,我回到「说谎的吧。我明明两天前就发过去了」。说起了「秀的这种地方让人很讨厌啊」这样的话题,让秀变得很是失落。秀呀,总是会很在意的记下我没有很在意的说出的话呢。
渡部:在家里变成了「对不起~(泣)」这样的状态(体育座低头状)
三浦:那就回复我的邮件嘛(笑)!秀对很多人都太过于温柔了,会让人不明白你想对谁给予怎样的感情的。会让人认为只有自己是被这样对待的,注意一些比较好呢。
渡部:我明白了……要是我能明白该对谁温柔的话,可以成为真正的大人嘛?
三浦:能够成为的,能够成为的(笑)。
渡部:我明白了!我会加油的!
生日宴会在老家举办?
渡部:我的二十岁生日是ooo全员在我家庆祝的呢。在那里第一次喝了酒,一生只有一次的瞬间和凉君一起度过了呢,很开心。
三浦:看着在厨房一起做饭的大家的秀君的表情,像是等着母亲做好饭的孩子一样,偷笑着很可爱呢。只是呢……秀的家太过于时尚了。特别是厕所,有着用小石子铺成的长通路,还是间接照明……。会吸引到不好的人的
渡部:为什么(震惊)!?为了给厕所装修我超努力来着呢!
三浦:虽然这份努力很厉害啦。
渡部:在孤独的东京创造一个自己的住所而已!只是想要可以存放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喜欢的人的地方而已!
三浦:原来是这样。秀老是对我说「来我家」是想要像我展示自己的梦想呢(笑)。
渡部:我家很不让人安心嘛。
三浦:一群人一起去的时候没什么坐的地方呢……。如果是一个人去的话会更让人安心呢。家里的装修使用了很多木制品呢。
渡部:下次一定要一个人过来一次!!而且想要在凉君家里为凉君庆生呢!这是绝对不能逃避开的事!一定要邀请我呢!
三浦:在我的老家来办怎么样?我的父母一定会在,凉君也带着父母过来吧
渡部:真的吗?
三浦:要和你母亲说哟(笑)。总之要从秀在喝醉说「凉君,已经不行了」开始。但是秀酒量很好不怎么会喝醉呢,一定要准备度数非常高的酒呢。
渡部:诶……你想对我怎样呀?
三浦:秘密(笑)♪ 

写真配字部分

云霄飞车部分:
——去了最喜欢的绝叫系!

Before:

两个人变得完全不紧张了。

渡部「最喜欢绝叫系了!」

三浦「我也最喜欢了!」

渡部「涼君明明不擅长应付高的地方,坐云霄飞车没关系吗?」

三浦「是啊,但是排队等待的地方就很勉强了,不敢向下看。(笑)」

听见这句话,温柔的渡部就让三浦站在了远离栏杆的地方。

三浦:云霄飞车最拿手了!
渡部·三浦:我们出发了~!

渡部「我坐这里~」

三浦「那我坐这里~」

一起亲密地坐在最前面,天真地挥着手的画面。

After:

欢迎回来......?

体验了长达3分36秒的运行时间,已经是疲惫不堪的状态了。两个人步履蹒跚地坐下不动的画面 。

渡·三「真是吓了一跳啊!!」

说着正在分享着恐怖的感受。

渡部「感觉真好啊~第一次坐真正的“云霄飞车”!」

三浦「现在才说了“云霄飞车”!?知道了可爱的吸引点吗?!(笑)」

渡部「啊甘噛みです~!也笑得太过了吧!(笑) 」

三浦「通过纪念摄影的秀,有着完美的镜头感!我连照相机的位置都不太清楚~」

渡部「但是是很棒的笑容吧!接下来去哪里呢?!」
一瞬间变得有精神的两个人。

*甘噛み:(表示友好或爱意时)轻咬。(犬类)对主人的表示友好行为的浅咬。

鬼屋部分:

——大人的安排(?)从鬼屋开始

Before:
渡部「不恐怖哦!!」
三浦「......(无可奉告)」

渡部「这里不用排队~但要是两个人就没关系!」
三浦「我之前来过这里,没有很恐怖的经历。秀君…请多多指教…」
故作镇定的渡部和掩饰不住恐惧的三浦牵着手出发了。

三浦「秀,不要离开啊!!」
渡部「嗯!!」
紧紧握住渡部的手不放的三浦和径直走在前面的绅士的秀的画面。

三浦「在这里,鬼怪绝对在这里。」

渡部「这里可是鬼屋嘛。」

三浦「该怎么办才好?!!」

正在说话的时候,因为响动而敏感地回过头的两个人。听到摄影师说「小心背后」,两个人呆然若失的神色。这时在背后的是……

在与鬼怪最后的接触中,三浦连尖叫都喊不出来了。(一般不会有扮演者与客人接触的情况)

After:

步行了将近15分钟(一般是60分钟左右)两个人已经魂不守舍的样子。

三浦「没有出很多的汗...。虽然摄影师从一开始就在保障着,可是完全不省人事了。再也不去了!(坚定地)」

渡部「涼君一直紧紧地抓住我的手,脚因为害怕而颤抖着,还有一次都站不起来了呢!我一个人也不行啊~」

三浦「......(没有说话)」

前所未有的游乐园time开始了!


和秀一起能做到很多事情呢。

                                                ——三浦
这次的计划是渡部提出来的哦!

                                                ——渡部


卡丁车部分:

——渡部「看好我出色的飞驰!」

Report:

渡部「涼君,两个人一起坐吧!」

说着,渡部在赛场里拉住了三浦。

三浦「要踩踏板吗?」

渡部「看见什么踩什么吧?」

三浦「这边是刹车?」

渡部「是油门吧。」

天然到炸裂的三浦。

终于慢慢出发的卡丁车,在路线中段加快了速度!

在从镜头前经过的时候,

渡部「要飞起来了~!!」

三浦「下一个弯道了~!!」

这样的两个人的笑声在回响着。

滑冰部分:
——一起滑冰的话很温暖♪

Report:

渡部「最后一次滑是多久呢,中学的时候吗?」

三浦「没有滑过。」

滑冰经历相差很大的两个人。

和渡部一起下到滑冰场赶紧飒爽地滑起来开始,三浦小心地前进着。

三浦「在雪国(秋田县)长大的秀~君,帮帮我~」

和朝以招着手的三浦为目的地前进的渡部。

渡部「出发了哦~」

和三浦牵着手到了滑冰场中央。慢慢加速滑了起来。

三浦「太迷人了!真开心!!」

渡部「涼君,滑吧!」

从镜头前离去后,拐弯时一次又一次地绽放了笑容,享受足了充分的滑行。

渡部「涼君,回旋吧!」

和三浦手牵着手,画了个完美的圈。用了『假面骑士ooo』里的点子

渡部「取名叫“大硬币回旋”!请记下来!」。

三浦「超级有趣♪」

渡部「几乎都是我在推着你走啊(笑)」

渡部「涼君,像老爷爷一样(笑)」

三浦「你说什么?」

三浦「超级有趣(第二遍)」

渡部「都是我在牵着你啊(笑)」

旋转木马部分:


在我看来秀的存在,变得越来越大了。

                                                        ——三浦
因为和涼君一起,今天非常开心哦♪

                                                         ——渡部

要掉下去了~!!

Report:

玩了有很多人的游乐设施,两个人完全重返少年。

渡部「走了!涼君落后了!」

三浦「秀逃跑了!」

超过20岁的男子在马上用“空气鞭”抽打的姿势下,工作人员和其他客人亲切的目光都看了过来。

渡部「涼君很适合白马呢。」

三浦「秀也和马很合适哦。」

有着微妙意见分歧的对话也是不可或缺的,夕阳照耀着旋转木马,足以继续回转下去的气氛。


在与涼君的关系上不会感到不安,无论关系以何种程度突飞猛进,都正因为是有着期待。——渡部
和秀突然地相遇,靠近,分开,最后成为了最亲近的存在。——三浦



-感谢羽老师翻译了访谈后半部分-

-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字幕组微博发布地址→「https://m.weibo.cn/6071624375/4108161395241140」
也请多多支持字幕组接下来发布的内容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瀨– | Powered by LOFTER